傳助台積電在美建5G專網 中華電:力挺台商全球布局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建新廠,傳出就是由中華電協助建置5G企業專網等基礎建設;中華電今天低調不願證實,但表示台商不管是東進還是新南向,中華電都會積極跟隨服務。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複製南科廠的自動化、遠端控制、自動運輸等高度智慧化生產方式,業界人士透露,中華電信協助建置4G、5G通訊基礎建設及企業專網,全力協助台積電在美國打造智慧工廠。

對此,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今天出席「2022 蹲點創新設計行動成果發表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評論單一客戶狀況」,但強調「客戶到哪裡、中華電就到那裡」。

他進一步說,第一,電信服務有在地性議題,台商跨國發展,中華電會透過與跨國電信合作的關係,加上台灣服務經驗,設法將相關解決方案都移植海外,因此「台商到哪裡,中華電會跟隨到哪裡」,第二,中華電也會把台灣最先進智慧應用和5G技術,複製到台商所在海外據點。

中華電全球布局,在美國也有子公司,今年營收表現亮眼;郭水義表示,台商不管是東進還是新南向,中華電都會積極努力去做,包括指標型客戶,以及台灣半導體上下游供應鏈及台商全球布局,中華電都會尋覓合作機會。

根據法說會資料,中華電信今年第2季國際客戶事業群營收年增17.9%,主因為國際客戶對雲端、資通訊服務的需求持續成長,提供大型台商於美國、日本、東南亞等海外擴廠的資通訊整合服務;國際電信事業群第3季營收年增加22.6%,主因為主因國際客戶對雲端服務的需求提升,以及漫遊營收隨國境解封而增加。

針對國際業務等未來發展,郭水義表示,5G營運時程估至少有20年,目前才過2年半,相信在技術與經驗累積下,縮短學習曲線,客戶成長速度會因此加快,對營收也會有累積性效果。(編輯:楊凱翔)11112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