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支撐價曝光! 杜金龍推4檔「可以解定存買」的好股

台積電支撐價曝光! 杜金龍推4檔「可以解定存買」的好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分析師杜金龍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在400元以下解定存買台積電,之後台積電因為股神巴菲特大筆投資下開始回漲,成為市場預測最準的分析師。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邀請杜金龍來聊明年大盤走勢,並分享除了台積電以外,有哪些好股可以解定存下去買?

杜金龍指出,去年他曾經調出過去60年的5個虎年盤勢,剛好是一漲一跌的循環,今年剛好輪到「跌」,而明年的話,景氣對策信號和GDP都還沒走到最底部,按照這兩個資訊,這隻兔子在明年應該會是「以盤代跌的行情」,高低點的行情會在16,331到12,1972點之間徘迴,漲跌幅會達到4,000點左右。他也進一步說明,按照台股空頭市場的趨勢,第一季會是高點,中秋節附近是低點,Q4再反彈,另外可以注意的是2024年的總統大選行情,查看歷年的總統大選,前兩次是漲3成多,後面4-7次是2成,所以後面預估總統大選年的行情,都會預估2成左右。

杜金龍在台積電本益比20年來最低(10倍)的時候,當時371元就解定存買了台積電,節目當中他詳細說了自己的觀察,並說明自己為何會這樣做,他也道出台積電的支撐價大約就再400元左右,因為有巴菲特的支撐。另外除了台積電以外,杜金龍還推薦了幾檔「可以解定存買」的好股票,包括「光寶科(2301)」、「富邦金(2881)」、「台塑(1301)」和「中鴻(2014)」,推薦原因在節目當中,他也有詳細解釋。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