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去年營收與獲利創高 員工平均年薪大增百萬元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3日電)IC設計服務廠創意去年營運表現亮麗,營收與獲利同創新高,每股純益新台幣27.69元。創意員工薪資隨著水漲船高,去年平均年薪大舉增加100萬元,增幅達34%。

受惠固態硬碟(SSD)及網通市場需求強勁,創意去年客戶委託設計(NRE)及特殊應用晶片(ASIC)業務同步成長,推升營收突破200億元關卡,達240.4億元,並賺進超過2個股本,每股純益27.69元。

據創意財報資料顯示,去年員工平均年薪達392.5萬元,較2021年的291.9萬元大舉增加100.6萬元,增幅達34%。

創意表示,酬金政策是依據個人的能力,對公司的貢獻度,績效表現,與經營績效的關聯性成正相關;整體的薪資報酬組合,主要包含基本薪資、獎金及員工分紅、福利。

創意指出,酬金給付的標準,基本薪資是依照員工所擔任職位的市場競爭情形及公司政策核敘:獎金及員工分紅則是連結員工、部門目標達成或公司經營績效來發給。(編輯:楊凱翔)11202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