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亞利桑那廠4奈米明年量產 高通是首批客戶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7日電)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預計2024年量產4奈米,高通(Qualcomm)全球資深副總裁暨首席營運長陳若文今天表示,高通將是台積電美國廠4奈米的首批客戶。

高通今天舉行新竹大樓落成啟用典禮,台積電歐亞業務暨研究發展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出席致意,並參加高通舉辦的產業高峰會,展現雙方的緊密關係。

對於媒體關心高通是否評估在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投片生產,陳若文說,高通很早就開始評估,高通會是台積電美國廠4奈米製程的首批客戶。

陳若文進一步說明,外界誤解台積電的美國大客戶要求台積電將台灣的產能搬至美國,實際上是希望台積電在美國也能建置產能。至於成本,他不認為是個問題。

有關美國晶片法案,陳若文表示,部分議題是政治成分居多,目前不只美國補貼發展半導體,印度等國也都補助半導體發展,不過,錢是需要但不是絕對因素;從中國政府過去投入許多資金補助半導體情況,可知政府補助對產業長期發展並無影響。

陳若文表示,台灣是全世界投入半導體產業的國家中,人才最齊全的國家,台灣學校訓練出很多人才;不過,台積電發展成功,吸引許多人才,未來台灣可能出現產業間互相搶人的情況,有好的移民政策,將有助延攬海外人才。(編輯:張良知)11203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