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開戰恐傷台灣半導體? 張忠謀.賴清德無回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晶片成了各國重要的戰略議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出席半導體世紀對談活動,與晶片戰爭作者、美國塔夫茨大學國際歷史副教授Chris Miller進行對談,副總統賴清德也出席,不過被問到美國前國安顧問提出,如果中國攻下台灣,台灣半導體設施可能無法完好無損的問題,兩人怎麼看呢?帶您了解。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張忠謀和賴清德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揮揮手就邁步向前,鈺創董事長盧超群則認為,不會戰爭。回到台積電議題,其實早在去年12月,傳出台積電在美國設廠,在管理上出現文化衝突,原訂2024年要設的四奈米廠,有可能會延後。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VS.副總統賴清德說:「(賴副怎麼看美國說中國會摧毀台積電),(不好意思現在說美國補助會生變的部分)。」

記者VS.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說:「(國安顧問說如果開戰的話),(台積電會被摧毀您怎麼看)不會開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