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推TDA2.0 鄭文燦:盼助台灣數位轉型更快更穩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實習記者周佩宇台北21日電)思科今天宣布正式啟動台灣數位加速計畫(TDA)2.0。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致詞時表示,數位轉型是台灣的引擎之一,盼思科計畫能協助台灣數位轉型走得更快、更穩。

思科今天舉行台灣數位加速計畫成果分享會,包含鄭文燦、數位部資通安全研究院院長何全德、思科全球創新長暨資深副總裁狄德瑞奇(Guy Diedrich)、思科大中華區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林岳田等人皆出席。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他在桃園市長任內時,就與思科合作推動青埔智慧城市示範計畫,當中包含智慧球場、智慧交通、智慧路燈,希望透過在地化的落實,讓更多位來的實驗計畫都選擇台灣。

他說,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就非常關注數位建設,像是前瞻基礎建設、5加2創新產業以及6大核心戰略產業都將數位建設納入其中,如今淨零轉型與數位轉型是台灣的雙引擎,政府也成立數位部希望在數位培力、數位轉型、數位安全與數位韌性部分都做得更好。

鄭文燦表示,TDA2.0的計畫範圍跟領域更廣,而台灣在亞洲國家中非常有條件在數位轉型上往前走,思科願意投入,對台灣資安一定有幫助,希望思科的計畫協助台灣數位轉型走得更好、更快、更穩、更遠。

思科今天宣布TDA2.0計畫,預計配合政府數位轉型政策綱領與6大核心戰略產業計畫,從5大面向包含資訊安全、智慧城市和交通、金融韌性、智慧能源以及樂齡生活,提升台灣在全球的軟硬體勢力與競爭優勢。

財團法人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內閣最新民調,陳建仁內閣施政表現達49.6%的受訪者表示滿意,僅26.0%的受訪者不滿意。

鄭文燦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陳建仁領導的內閣團隊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顧民生、拚經濟,及加速疫後振興轉型,讓民眾被照顧,產業獲支持。

他說,台灣已經在疫情期間展現韌性,執政團隊希望也能在疫情後度過俄烏戰爭、通膨、能源價格高漲帶來的挑戰,後續普發6000元的作業也希望順利,讓民眾的生活得到支持。(編輯:蘇龍麒)11203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