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台大 擴大研發、專利與人才領域合作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6日電)工研院今天宣布,與台灣大學擴大合作,將在跨域研發、人才延攬、智權布局及產業化方面強化合作,期能加速學研合作研發,帶動產業化成效,提升產業競爭力。

工研院發布新聞稿,院長劉文雄說,研發、專利、人才是創新不可或缺的關鍵要素。研發方面,台大擁有優秀的師資及豐富的學術研究資源,有助於推升研發速度與廣度,工研院將串連材化、生醫、電光、資通、綠能、機械等領域專家,與台大共組3大研發群,合作研發老化、循環經濟與淨零排放、電子與資通訊相關應用。

專利方面,劉文雄表示,專利是產業進軍國際、布局未來的利器,工研院將與台大合作落實智財與技術推廣應用,加強科技創新的落地與商業化應用。

劉文雄指出,人才是卓越研發成果的基石,工研院將聯手台灣大學合作延攬及合聘國際優秀人才,結合雙方資源以增加吸引國際專業精英來台服務的廣度、彈性與誘因,期望能吸引海內外精英投入,創造更大研發價值。

工研院表示,台灣大學是台灣頂尖的大學之一,也是工研院長期合作夥伴,雙方在2002年即合設研究總中心暨奈米科技研究中心,共同研發出超過50件研究成果。

工研院指出,這次擴大與台灣大學合作基礎,期能為台灣邁向下階段挑戰奠定基石,雙方將共同發展綠色減碳技術以及智慧醫療科技,力助台灣迎接淨零永續的未來。(編輯:林淑媛)11204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