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便利又保值 台北捷運宅行情有撐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2日電)大台北地區民眾的生活已離不開捷運,永慶房屋盤點去年台北捷運118個站點周邊的平均房價漲幅,年增最多的前5名依序為捷運忠孝復興、北門、新北投、復興崗和萬芳醫院站。

永慶房屋彙整實價登錄、台北捷運等資料指出,漲幅居冠的忠孝復興站,2022年的年漲幅23.8%,每坪均價至新台幣107.3萬元。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分析,忠孝復興站位於台北市東區商圈,區域內除了有指標建案,還有不少公辦都更案正在進行,未來大巨蛋商場開幕,可望進一步活絡當地發展。

北門站去年房價年漲幅雖也是23.8%,但每坪均價為72.6萬元,落在第2名;陳金萍指出,北門站周邊有台北市政府提出的「西區門戶計畫」,區域內包含台北雙子星、明日台北埕等重要開發案,不僅將會有大量企業、商場進駐,也有眾多住宅建案推出,有望帶動整個區域翻轉。

名列第3、4名的新北投站和復興崗站皆位於北投地區,年漲幅分別為21.2%及21%,但因距離北投士林科學園區較遠,所以去年每坪均價各為51.9萬元和46.7萬元,房價比明德、芝山等每坪均價60萬元起跳的地區親民,而房價近一年來快速上漲的原因是基期低。

第5名則是萬芳醫院站,陳金萍指出,該區域周遭有醫院、運動中心等公共設施,帶動當地房價年漲幅18.9%,每坪均價1年內從49.7萬漲到59.1萬元,直逼大安區捷運麟光站的水準。

陳金萍表示,逐捷運而居已是許多大台北地區居民的擇屋原則,若是能搭配捷運站周遭的房價漲幅加以判讀,就更有機會為自己找到便利又有保值性的房屋,不失為是一種好的找房方式。(編輯:趙蔚蘭)112041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