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車站捷運商店街全關! 高捷:更換新統包業者

蔡孟峻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車站的商店街,被發現全部都拉下鐵門停業,這冷清的景象引發熱議,跟台北捷運公司、營運的台北中山地下街,形成強烈對比,高捷公司表示,是因為營業考量,目前要換新的「統包業者」,預計年底會重新開幕。

來到台北車站,中山地下街人來人往,有書店有餐廳,相當熱鬧,不過來到高雄...,鐵門深鎖,高雄車站地下3樓,原本的日系品牌、咖啡廳,全撤櫃了,地下2樓也是一樣,美妝店、餐廳也全都沒了,整個超冷清,民眾說:「就是高雄車站裡面沒有吃的東西,只有便利商店這樣。」民眾說:「對啊我真的很少去那邊耶,就是很不常經過。」

再來到捷運美麗島站,17間店鋪進駐,儘管是平常日,還是有民眾來逛逛,周邊店家也表示,客人真的不少,咖啡店員說:「遇到滿多可能法國來的美國的返鄉客,或是新加坡馬來西亞,(跟之前比)多了2倍(人潮),尤其是春節的時候。」北、高車站地下街比一比,北捷公司營運的中山地下街,有92間廠商進駐,而高雄車站,從以前的6間廠商,現在關光光。

捷運公司回應了,高雄捷運公司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說:「美麗島的成功經驗要複製到高雄車站,書店或是餐飲區,裝潢跟管線配置需要重新施工。」商場總經理薛浚鴻說:「高雄火車站的部分我們是以連鎖品牌,還有A動漫周邊)、3C產品的定位為主,它會是南台灣第一個,以A動漫周邊)為主題的商場。」高捷公司表示,整個高雄車站已經在重新動工,預計年底開幕,而一、二期商場共有3000坪左右,到時規模將提升,也許就能好好好好經營,這個潛力金雞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