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71.7萬職缺招手新鮮人 住宿餐飲業最多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千綾台北11日電)迎畢業季求職潮,104人力銀行統計,共71.7萬個工作機會歡迎新鮮人,住宿餐飲服務業開出16.6萬個職缺最多;人力銀行指出,在大缺工環境下,民生消費產業最受年輕人青睞,其次為電子資訊、軟體及半導體產業。

據統計,在104人力銀行標註「不限工作經驗」的工作機會數已達71.7萬個,在全體工作數占比達68%,也就是說,在整體徵才市場中,平均每3個工作機會,就有2個歡迎新鮮人。

104人力銀行行銷長張寶玲透過新聞稿指出,依照工作機會數量排序,「不限工作經驗」前五大產業為,住宿餐飲服務業(16.6萬個),批發、零售及傳直銷業(11.6萬個),電子、資訊軟體及半導體業(8.6萬個),一般製造業(7.6萬個),建築營造及不動產業(5.6萬個)。

缺工浪潮下,民生消費產業最受年輕人關注,根據人力銀行最新統計,25歲以下年輕求職者最多人勾選的「希望產業」為住宿餐飲服務類,其次為電子資訊、軟體及半導體業;最多人勾選的「希望職務」為客服門市業務及貿易類,其次是餐飲旅遊及美容美髮類,第三為行政總務及法務類。

為協助社會新鮮人順利銜接職場,104人力銀行將在6月2日在台北文創大樓辦履歷健診活動,已有近200家企業、逾300位企業人資及主管,當天願意無償幫畢業生履歷健診。

104人力銀行指出,參與企業包括東京威力、中鼎工程、台灣大哥大、秀泰集團、明碁電通、將來銀行、麥當勞、微星、Dell、台達電、奧美廣告、NEC、大同、無印良品、COACH等。

張寶玲表示,年輕人的工作樣態多元立體,已迥異於傳統的朝九晚五,希望透過履歷健診活動,搭橋讓畢業生和職場前輩當面請益,讓畢業生少走冤枉路,順利從校園跨入職場。(編輯:黃國倫)11205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