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再生擬跨業經營 第3代半導體是可能方向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7日電)太陽能廠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今天表示,全球太陽能市場成長可望高於往年,不過面臨來自中國的影響恐將加劇,為追求永續經營,內部規劃跨業經營,目前有5個可能的方向,第3代半導體是其中一個方向。

聯合再生下午舉行媒體交流會,說明太陽能市場、供應鏈狀況,與聯合再生的營運對策。洪傳獻說,全球太陽能產業的年度盛事國際太陽能光電和智慧能源大會暨展覽會5月在上海舉行,多達30萬人與會,展現太陽能產業的盛況。

洪傳獻表示,太陽能市場的增長可望比往年更旺盛,估計每年太陽能裝置量將達200GW。而面臨來自中國的影響恐將更嚴重,如太陽能矽晶圓總產能接近1000GW規模。

聯合再生執行長潘文輝補充說,太陽能多晶矽需求約300至350GW,產能是需求的2倍,引發報價崩盤,曾經一天慘跌30%,對太陽能業者是非常大的挑戰。

洪傳獻表示,太陽能產業攸關國家安全,為讓台灣太陽能產業持續存在,聯合再生仍將固守太陽能領域,預計明年推出未來市場主流的Topcon M10太陽能產品,並持續拓展太陽能電廠及儲能業務。

洪傳獻強調,聯合再生要追求永續經營,只有太陽能產品營運風險很大,內部規劃跨業經營,目前有5個可能方向,將請外部顧問公司評估,他透露第3代半導體是其中一個方向,預計今年底有初步決定。(編輯:郭無患)11206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