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發起員工捐款 設辦公室助花蓮災民修繕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0日電)花蓮強震造成嚴重傷亡,台積電宣布,今天起發起員工募資捐款,台積電也將相對員工的捐款金額,捐出同樣的金額協助賑災,並在花蓮成立工地辦公室,接受有需要的民眾申請修繕。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9日親自前往花蓮視察與關懷,台積電啟動一系列賑災舉措,今天起透過「i 公益平台」的捐款機制,發起員工募資捐款。

台積電同時啟動「matching program」,將相對員工的捐款金額,捐出同樣的金額賑災。此外,多家企業響應台積電的救災行動,用捐款支持花蓮賑災。

台積電還在花蓮市美崙清潔隊辦公室成立台積電工地辦公室,接受有需要、非紅黃單的民眾申請修繕。台積電表示,辦公室將於11日啟用,由公司派駐的志工接聽電話,針對需求清單進行了解,協助受災民眾盡快恢復原本的生活。(編輯:張若瑤)11304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