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苗栗選情緊繃 朱立倫合體參選人籲支持正藍軍

竹市苗栗選情緊繃  朱立倫合體參選人籲支持正藍軍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新竹縣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7日電)縣市長選情激烈,國民黨今天召開竹竹苗聯合政見記者會拉抬選情,黨主席朱立倫說,這次提名的每一位參選人,都代表著正藍軍,希望所有選民認清楚、團結在一起,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優秀、實在、清白人選。

縣市長選戰進入白熱化,藍營在苗栗出現分裂危機,衝擊選情,新竹市也呈現狀況膠著的局面,國民黨今天上午舉辦竹竹苗聯合政見記者會,拉抬聲勢,在朱立倫的帶領下,與尋求連任的新竹縣長楊文科、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以及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等人,共同提出科技、交通、客家文化、醫療和農業5大聯合政見,目標要打造竹竹苗共同生活圈。

由於國民黨在苗栗縣出現團結問題,遭開除黨籍的苗栗縣長參選人鍾東錦稱自己才是正藍軍,朱立倫則表示,這次國民黨提名的每一位參選人,都代表著正藍軍,都是最優秀的人選,希望在最後的50天,所有選民認清楚、團結在一起,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優秀、實在、清白的參選人。

苗栗縣長徐耀昌近日公開為鍾東錦站台輔選,國民黨苗栗縣黨部5日作出「撤銷黨籍」處分建議,身兼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劉政鴻表示,是按照「上面」的指示,要優先處理徐耀昌黨籍;對此,朱立倫僅說,他不會針對任何進行中的事,表達任何意見。

謝福弘表示,徐耀昌擔任立委、縣長都是經過國民黨提名而獲得當選,行為違反黨紀,辜負黨多年的栽培,更是辜負了鄉親的託付。

對於遭鍾東錦指控曾在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為了個人發展,曾密會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對此,謝福弘表示,他國民黨黨齡是4、50年,一直都為國民黨奮鬥,請鍾東錦拿出證據,不要憑空捏造,製造不存在的事。

此外,面對在網路溫度計公布的新竹市長預測中,已跌至第3名,林耕仁說,陣營內部所做的民調顯示相對穩定,他會一步一腳印,繼續往前走。

有關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的論文,遭質疑有著作權爭議,林耕仁表示,公眾人物應該要誠懇、坦白的面對,因此也請高虹安能向大眾說明清楚。(編輯:蘇志宗)11110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