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提台灣特別行政區 陳時中嚴正抗議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8日電)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接受媒體訪問談到兩岸局勢,建議台灣成為特別行政區;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表示,此舉將對台灣的安全造成影響,必須嚴正抗議。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日前為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構思和平計畫,引來烏方譴責,如今又為解決中國與台灣之間的緊張關係獻計,建議把台灣的部分控制權交給北京當局,讓台灣成為「特別行政區」。

陳時中今天下午出席2022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馬斯克說法做出回應,表示馬斯克是成功的企業家,有一定的想法,但對於兩岸錯綜複雜的關係,還是需要進一步討論。

陳時中傍晚轉往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詹晉鑒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再度接受媒體訪問時則進一步表示,此舉將矮化台灣,會對台灣的安全造成影響,馬斯克這樣講非常不智,要嚴正抗議,「香港的事情殷鑑不遠,我們要積極保衛台灣。」(編輯:李亨山)11110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