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俋批嘉市執行力低落 市府:重要建設均有進度

李俊俋批嘉市執行力低落 市府:重要建設均有進度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李俊俋 臉書

中央社  / 嘉義市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8日電)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嘉義市長黃敏惠市府團隊執行力低落,導致重大建設進度落後;市府表示,每項重要市政建設均有相關進度,並非進度落後。

李俊俋與同黨嘉義市議員蔡文旭,以及市議員參選人黃盈智今天在競選總部,召開嘉義市施政檢討記者會。

李俊俋表示,黃敏惠於2005年擔任嘉義市長提出的十大市政旗艦計畫政見,迄今17年只完成3件,缺乏整體規劃能力,以及執行力低落,日前黃敏惠還抱怨「中央忽略嘉義市、對嘉義市不公平」,黃敏惠很明顯就是意圖將自己執行力低落的問題甩鍋給中央。

李俊俋指出,治理城市需要遠見規劃,黃敏惠施政怠惰嚴重,當年提出的十大市政旗艦計畫,目前僅完成3項,其中「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工程」案,當初還是由前嘉義市長涂醒哲與自己共同爭取;「建國二村再開發案」目前則變成停車場;「湖子內區段徵收計畫」,當初徵收目的是為灰渣掩埋場,現在掩埋場問題尚未解決,地價卻漲了不少,根本本末倒置。

嘉義市政府表示,市府每項重要市政建設均有相關進度,例如鐵路高架化工程目前各細項工程標案進度持續超前,嘉義市也已支應新台幣11億多元的地方配合款;建國二村市地重劃開工在即,是啟動東區大進步的關鍵動力,市府並善用開發前的空檔闢設臨時停車場。

另外,酒廠、舊監原就屬中央管理,但嘉義市從未置身事外,協助法務部整理舊監宿舍群,辦理設計展、市集等活動,活絡園區;並主動與文化部要求在文創園區創設Wing藝文基地,打造新表演廳及美術館新展覽區,市府團隊努力的用心,相信市民有目共睹。(編輯:陳仁華)11110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