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沒做好? 陳吉仲:立法保障民眾食安

食農教育沒做好? 陳吉仲:立法保障民眾食安 | 華視新聞
陳吉仲出席四健年會,表示將加強食農教育。(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1)日於台中福容大飯店舉辦「四健年會及食農獎頒獎典禮」,其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未來將推動食農教育法。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致詞中則提及,陳吉仲為處理美豬問題,幾乎天天都跑立法院。

5日將討論食農教育法 陳吉仲:創造永續經營

會中,陳吉仲以提問的方式和與會者互動,陳吉仲先問:「樹可不可以砍?」但臺下有人回答可以、有人回答不可以,陳吉仲只好解答說,在保育、水土保持等前提下不可以砍樹,但若是經濟造林等需要則可以。陳吉仲再問,水果上的農藥可以清洗得掉嗎?臺下仍是兩種聲音,陳吉仲解釋,有些農藥可以,有些則否。

陳吉仲說,由提問中可見農委會的食農教育沒做好。透過食農教育的完善,可以保障民眾的食品安全,農民也會更致力於耕種,將農產品銷售至國內外,創造臺灣農業永續經營。未來農委會將加強食農教育的推廣,5日更將與食安團體、學術界及產業界討論,推動食農教育法。

為解決美豬問題 李俊俋:陳吉仲天天跑立院

李俊俋則在致詞中表示,陳吉仲為解決美豬問題,幾乎天天跑立法院。也期許未來食農教育更完善,減少民眾對於農業及食農安全的疑慮,加強農業發展並保障民眾健康。

四健會展出食農成果 培養青少年投入農業傳承

頒獎典禮除表揚食農教育傑出貢獻獎10名及全國四健作業組競賽48組外,還有食農成果展示、水田成果展等。農委會說明,四健會每年輔導約200個各級農會,致力於培養青少年投入農產業傳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