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台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 蔡總統提支持3理由

站台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  蔡總統提支持3理由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2日電)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晚間為黨籍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站台時指出,她支持周江杰的理由有3個,包括讓故鄉更好的熱忱、規劃政策能力及堅持理想,呼籲民眾也要支持。

周江杰晚間在竹東鎮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千名支持者到場揮旗高喊「凍蒜」,除了蔡總統到場呼籲民眾支持外,多位民進黨籍立委也上台宣講力挺,展現團結氣勢,盼周江杰能打贏選戰,讓新竹縣成功翻轉。

蔡總統宣講指出,為了解決少子化問題,政府提出「0至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每年編列新台幣1000億預算。另還有長照政策,自她上任以來,全國照顧據點從700多個增加到1萬1000多個,服務的長輩人數也從10萬人增至40萬人。

蔡總統說,除了增加社會福利照顧人民,也要強化醫療資源照顧地方,政府努力將新竹縣打造成為醫療生技產業重鎮,讓新竹地區民眾都能享有最棒的醫療資源。

蔡總統表示,政府也要維持台灣半導體產業在世界的領先地位,投資近300億經費要在新竹縣進行新竹科學園區的擴大計畫,展現政府將半導體產業作為國家戰略產業發展的決心。

蔡總統說,新竹縣有精彩的客家文化,她上任後積極推動「浪漫台三線」,將沿線的聚落、宮廟翻修,包括北埔姜阿新洋樓、竹東客家戲曲公園、橫山青年里山創生基地等,客家委員會編列很多預算,都在加速執行。

蔡總統指出,周江杰是客家子弟,對客家文化非常了解,提出很多政見,要讓客家文化發揚光大。此外,鄰近的桃園市、新竹市,在中央與地方的攜手合作下,雙雙創下五星級的執政成績,若讓周江杰當選,新竹縣一定能跟追上進度。

蔡總統指出,他支持周江杰有3個理由。第1是周江杰有熱忱的心,想讓故鄉更好;第2是有很好規劃政策能力;第3,周江杰是堅持理想,要讓城鄉共好的參選人,現在新竹縣政府做不到的,周江杰都已規劃、且會做得更好。(編輯:方沛清)11110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