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指曾填寫中國台灣 鄭運鵬:申請專利不公平待遇

藍營指曾填寫中國台灣 鄭運鵬:申請專利不公平待遇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桃園市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葉臻台北27日電)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在對岸做生意期間,註明自己住在「中國台灣省台北市」,國籍是「中國」,也呼籲鄭運鵬應交代清楚,目前在中國大陸還有沒有別的生意。

鄭運鵬今天上午出席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過去他創業、申請專利,是透過專利事務所來申請,這是台灣長期在國際專利申請上的困境,「因為台灣不是會員,因此格式會被改成中國要的樣子。」

鄭運鵬說,這些格式都是在國際專利申請上面的必然,到現在還是如此,對台灣確實是不公平的待遇,但格式不是他寫的,是國際專利組織的規範,國民黨看圖說故事,對中間有很多誤解。

鄭運鵬也說,他有這樣的經歷,才知道台灣在國際上遭受不公平待遇、必須要突破困境,國民黨的主張則是接受中國單方面的要求,要台灣逆來順受,兩者不同。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鄭運鵬在對岸做生意期間,曾向中國大陸申請專利,不但大幅引用被美國制裁、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專利,更註明自己住在「中國台灣省台北市」,國籍是「中國」,究竟「中國台灣」、「抗中保台」哪一個才是鄭運鵬的真心話,呼籲應向全桃園市民交代清楚。

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指出,鄭運鵬於2008年立委敗選後前往中國大陸設立資本額5600萬的「鷗業新媒體」,與中國3大國營電信企業做生意,並以鷗業公司為申請人,自己為頭號發明人,向中國大陸知識產權局申請專利,其中大幅引用被美國制裁、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中國大陸華為、中興的大量專利。

凌濤質疑,昨天鄭運鵬才說,當全世界不採購華為設備時台灣若使用,等於讓主機被植入木馬屠城,請鄭運鵬用同樣標準檢驗,自己引用華為技術是否是「門戶洞開、喪權辱國」,出賣自己成為中共同路人。

凌濤也提到,鄭運鵬在大陸登記的公司地址,為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120號6樓之5,這並未列入鄭運鵬的財產申報中,是否漏報;另外,所有權人是誰,是否是借殼登記。且該地點在110年12月曾有實價登錄交易紀錄,價格高達8672萬,鄭運鵬身為市長候選人,有必要向選民說清楚。

與會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則說,鄭運鵬應該交代目前在大陸還有沒有別的生意,當年的專利有沒有過期,專利在大陸衍生的商業利益如何,有沒有列入財產申報;賺人民幣不是罪惡,但民進黨把它說成是罪惡,希望桃園市民能檢驗這些雙標的政治人物。(編輯:翟思嘉)11110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