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金剛宣傳車曝光 張善政盼提醒選擇優質參選人

善良金剛宣傳車曝光  張善政盼提醒選擇優質參選人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桃園市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6日電)由立委高金素梅與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打造的「善良金剛」宣傳車,今天在桃園首度曝光,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表示,要提醒民眾選擇優質參選人,也凸顯選舉要選擇的價值。

張善政上午在南區競選總部致詞表示,「善良金剛」宣傳車從桃園市出發後,未來也會現身基隆及雙北。除提醒民眾選擇優質參選人外,也藉此凸顯這次選舉要選擇的價值。

記者詢問,30日將參加市議員參選人楊朝偉競選總部成立,還會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合體。如何看待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說是要複製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模式。張善政說,鄭運鵬認為別人批評、評論市政缺失就是在唱衰,他覺得民主政治本來就應虛心接受批評。

張善政指出,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對立委質詢都虛心受教,將來若當選桃園市長,在議會也會虛心接受議員指教,這才是真正的民主政治。鄭運鵬若覺得評論市政缺失就是在唱衰,「我覺得你根本不適合擔任市長,你是不是乾脆不要選市長了」,才能保全不能批評市政的奇怪邏輯。

記者又問,如何看待聯合報的報導指出,鄭運鵬和張善政民調起伏,讓民進黨高層下令「保桃」。張善政表示,全黨挺桃園一人,讓他想起前陣子民進黨全黨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結果林智堅抵抗不過民意的反彈,現在民進黨還沒學乖,就讓民意展現給民進黨,到底挺一人會不會贏,「我覺得他們戰勝不過民意。」

對此,鄭運鵬稍早在行程中受訪表示,每個縣市對民進黨都非常重要,當作五五波的選舉來打,才可以讓團隊更積極,相信守住桃園、讓桃園市民肯定鄭文燦,珍惜2任8年的進步是他們的責任,中央黨部也希望他們要用這樣的心態去全力守住桃園的進步。

鄭運鵬也說,選舉不會受到各種民調影響,按照既定角度,全力做到一百分就是他們選舉的步驟。相信國民黨也把局勢當作五五波,對桃園也是認為要志在必得、全力搶攻,所以才會複製2018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模式套用在桃園上面。(編輯:張銘坤)11110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