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中選會瀆職惹議 蔣萬安競辦:投票權受憲法保障

指中選會瀆職惹議 蔣萬安競辦:投票權受憲法保障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吳思瑤 臉書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31日電)確診者不能投票惹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稱中選會「瀆職」,卻遭對手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批卸責。蔣辦今天說,投票權受憲法保障,「難道陳時中主張確診者不可投票嗎」。

蔣萬安接受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昨晚播出。蔣在專訪中指出,確診者不能投票,恐讓20萬人至30萬人無法投票,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許多制度已經開放,投票應該也要有配套,但民進黨政府、指揮中心、中選會做很多判斷都是有政治考量,而非用專業角度,批評中選會「瀆職」。

蔣萬安競選辦公室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日本、南韓都有確診者投票的配套措施可供台灣參考,「難道是台灣跟不上世界?還是陳時中心裡有鬼,知道確診者不會投給他?」所以吳思瑤才認同中選會有關確診者不可投票規定。蔣萬安競選辦公室副發言人蕭羽耘指出,「確診者不可投票是陳時中反智指標之一」。

針對吳思瑤質問蔣萬安反共意識是否存在?蕭羽耘指出,蔣萬安多次表態捍衛主權、公開譴責中共軍演,秉持不求戰、不懼戰的態度,同時在立法院也支持強化國防應對各項挑戰,蔣萬安堅守民主價值、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容懷疑。

至於吳思瑤擔心蔣萬安未來當選,是否會市庫通黨庫?蕭羽耘表示,首先感謝吳思瑤認同蔣萬安會當選市長,但在大眾眼中,行政院小編被抓包在國會質詢時製作側翼梗圖、某媒體人4年取得政府標案新台幣870多萬元、農委會1450萬元的行銷預算,以及疫苗採購預算被當成炒股籌碼,這才是「國庫通民進黨庫」的現在進行式。(編輯:李亨山)111103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