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培慧爆支持里長被黑道找吃飯:某種程度就是威嚇

蔡培慧爆支持里長被黑道找吃飯:某種程度就是威嚇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南投縣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日電)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今天說,十多名支持她的里長被黑道找去吃飯、喝酒,喝到凌晨請家人載回,這件事看起來是吃飯,但某種程度就是威嚇,「里長家人心裡會怎麼想」。

蔡培慧、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參加Yahoo TV「齊有此理」網路節目訪問,林錫耀說,這週選戰焦點放在蔡培慧等人,主軸就是反黑金,下週有其他主題繼續呈現,例如告訴選民,民進黨在北部縣市執政成績很好,每週主題不同,針對不同縣市不同重點陸續「上菜」。

對於主持人提問「力抗有黑金疑慮的對手是否壓力很大?」蔡培慧坦言壓力很大並表示,十多名支持她的里長被黑道透過小弟找出來吃飯、喝酒,喝到凌晨再請家人來載回,這件事看起來是吃飯,但某種程度就是威嚇,「如果你是那名里長的家人,你心裡會怎麼想」。

蔡培慧指出,上次她參加立法委員選舉,意識到賄選加黑道真的「有勢力」,黑道看重砂石、工程利益,選舉便推派對應人選來確保利益;為促使民眾挺身而出,她願意逐戶拜訪,就像讓這些長輩看到兒孫輩回來了,且願意好好做事,讓長輩知道南投有改變機會。

蔡培慧說,她有感受到「換黨換人做做看、南投要改變」的氛圍很強,南投主打觀光,但知名景點多由中央支撐,如日月潭是交通部觀光局、溪頭隸屬台大實驗林管理處、清境農場是隸屬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但日月潭區環境很好,外圍鄉村卻很髒亂,代表南投縣政府缺乏管理,縣長林明溱不要只會勘農路。

蔡培慧指出,南投以觀光、農業為主,老年人口多,她覺得縣民不至於討厭民進黨,大家更焦慮的是南投沒有建設,前南投縣長李朝卿貪污案也讓縣民覺得「怎麼那麼惡質」,而林明溱雖無重大建設,但莫名其妙擁有2棟豪宅,價值新台幣5000萬元,大家會有疑惑。

林明溱在各鄉鎮辦卸任感恩說明會,縣府相關局處同場辦理政令宣導後發送泡麵碗,遭檢舉賄選。蔡培慧回答主持人表示,這些宣導品來自環保局、消防局等局處,讓人疑慮「怎拿公家錢用於選舉」,且遞送泡麵碗是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的司機,主持人也穿著許淑華團隊背心。

蔡培慧指出,「我南投人,我驕傲」一直存在,是國民黨政治人物讓南投蒙羞,因此,要針對不同族群推出不同政策,讓縣民看到「生機」,如她引入工業技術研究院資源幫助南投青年創業,甚至吸引北部青年返鄉,要讓青年有感,就是要「做出來給大家看」。

蔡培慧說,她與許淑華的競爭不只是藍與綠,更是黑與白的戰爭,也是過去與未來的戰爭,南投需要往前走,但這些思維在許淑華政見中看不到,許淑華只會做農路,這次選舉,希望南投人做出最好選擇。(編輯:陳仁華)11111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