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再質疑高端合約 衛福部:有保密義務

蔣萬安再質疑高端合約  衛福部:有保密義務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沈佩瑤台北3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表示依據高端重訊「依採購機關要求,合約其他細節不予公開」,但民進黨對手陳時中等人說可以公開,根本說謊,批衛福部還在隱瞞。

對此,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表示,高端重訊部分請詢問高端,但就合約部分,之前曾說明,高端是秘密資訊擁有者、衛福部是接收方,合約中的保密協議是約束接收方,不會拘束到高端;目前衛福部仍有保密義務,「沒有隱瞞什麼」,就是依照合約,他對於蔣萬安是否真的是處理過商務合約的律師,充分感到懷疑。

蔣萬安今天出席教育後援會授證大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高端疫苗合約一事。

蔣萬安說,依據去年5月高端發布的重訊「依採購機關要求,合約其他細節不予公開」,高端其實沒有資格自行公開內容,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卻說高端可自行公開,是在說謊。

蔣萬安指出,疫苗採購合約公布的權力是在衛福部手中,衛福部現在就可以公布整份合約,不公布的理由為何,「到底想隱瞞什麼」。

蔣萬安並批陳時中陣營找來高端接種者拍影片背書,是把壓力轉嫁給民眾。蔣萬安說,國家的疫苗政策牽涉公共利益及公共衛生政策,是非常專業、科學的問題,陳時中不秉持這個原則卻要人民體諒,「難怪陳時中的防疫政策與疫苗政策一塌糊塗」。

媒體追問,是否希望陳時中在辯論會把高端爭議說清楚,蔣萬安表示「希望他現在就講清楚說明白」。

此外,媒體問總統蔡英文近日數度與陳時中合體亮相,是否因陳時中選情告急?蔣萬安說,陳時中有龐大行政資源與競選經費,自己只有雙腳,一步一腳印爭取認同,市民才是真正的主角。

蔣萬安重申,民調都是參考,選戰最後階段就是全力以赴,即將登場的電視辯論會也找了很多朋友幫忙,在跑行程的空檔積極準備。(編輯:李亨山)11111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