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偵搜戰術輪車非汰換悍馬 樣車上月已完成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6日電)國防部今天表示,偵搜戰術輪車研發建案期程為110年至113年,目的是滿足聯兵旅任務需求,並非用於汰換悍馬車,首輛樣車10月28日已完成,價格及功能、性能均較其它國家優異,更是國防自主成就。

上報今天以「國車國造的鐵騎專案走鐘了」為題進行報導。國防部中午發布新聞稿說明,偵搜戰術輪車研發建案期程為民國110年至113年,目的是滿足聯兵旅偵蒐任務需求,並非用於汰換悍馬車,軍備局第209廠已依整體獲得規劃書提前於10月28日完成首輛樣車,進度並未延宕。

國防部指出,國軍偵搜戰術輪車可抵抗7.62公厘機槍彈,價格與聯合輕型戰術車(JLTV)相當,且依陸軍「輕、巧、活、快」客製化設計,價格及功能、性能均較其它國家優異。

另外,國防部提到,偵搜戰術輪車除了引擎及變速箱無法國產外,其餘全車設計與整合測試核心能量及89%產值均為國內製造,可帶動相關產業效益。

偵搜戰術輪車為國防自主重要成就,國防部對於部分臆測說法混淆視聽,深表遺憾;國防部將配合研製進度,詳細對外說明實況,以正視聽。(編輯:楊凱翔)11111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