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指治安敗壞 刑事局:已實施第五波打詐掃黑專案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8日電)台灣爆發詐騙集團凌虐並囚禁求職者,國民黨團批評國內治安敗壞,要求政府全力掃蕩,保障民眾安全。刑事局副局長邱紹洲今天表示,已實施全國第五波的打詐掃黑專案,警政署將全力以赴,持續保障民眾安全。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日前獲報,有詐騙集團凌虐並囚禁求職者,先後搗破詐團在新北淡水與桃園中壢2處據點,分別救出26名與32名受害者,各逮獲8名嫌犯。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書記長李德維、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及副書記長洪孟楷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曾銘宗表示,國內治安敗壞到這種程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至今不聞不問,國民黨團要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曾銘宗指出,請蔡政府拿出具體措施,全力掃蕩暴力詐騙集團,保障求職民眾的人身安全。國內治安如果一再惡化,將要求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黃明昭下台負責。

與會的警政署刑事局副局長邱紹洲表示,對於民眾遭受拘禁的案件,警政署從今年7月15日開始,訂定打詐行動綱領,其中就包含人頭帳戶的部分,在策進作為中,也確實清查相關廣告貼文訊息,對於不實訊息採取立即下架措施,目前已下架65個團體,151則高薪不實的貼文。

邱紹洲指出,警政署也已在6日起,實施全國第五波的打詐掃黑專案,要求即刻救援一個都不能少,掃黑打詐一個都不放過,警政署將全力以赴,持續保障民眾安全。

與會的警政署刑事局打詐中心執行秘書黃國師表示,在高檢署的召集下,將建立網路詐欺徵才貼文的下架機制,針對個人網路銀行、約定轉帳額度異常提高加強與金管會的照會,並針對警示帳戶建立高風險的名單。

黃國師指出,將持續強化民眾識詐的警覺性,對於日租套房、出租公寓及社區大樓出租場所,會跟社區管理員、房仲業者建立聯防機制;對於詐欺集團涉及私刑凌虐被害人的案件,未來將從重究辦。(編輯:蘇龍麒)11111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