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耀福:蔣萬安深藍化 黃珊珊貴婦變怨婦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9日電)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說,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的蔣萬安「感覺像被趙少康附身」走向深藍化,無黨籍的黃珊珊因高虹安事件「貴婦變怨婦」;他並質疑,蔣萬安在選舉,父親蔣孝嚴在中國的角色應該交代清楚。

台北市三腳督選情膠著,陳時中陣營輔選要角洪耀福今天向媒體指出,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後,蔣萬安攻擊火力、講話態勢,「感覺像趙少康附身」;他說,蔣萬安一開始是乖小孩,現在是「被趙少康帶壞的小孩」,一直往深藍化路線走。

洪耀福說,黃珊珊一開始想要扮演對市政嫻熟、優雅貴婦形象,但被高虹安事件打得不知所措,最近貴婦變怨婦,以前優雅的姿勢沒有了;高虹安事件會嚴重傷害到年輕選票、中間選民選票,黃珊珊受影響大,開始會抱怨、酸人,變成酸民化。

洪耀福指出,民進黨的陳時中則是開始往中間移動,近來的記者會有很多中間人士、年輕人出面力挺,顯示陳時中對鞏固傳統民進黨選票有信心,開始往中間選民移動。

對於蔣萬安是否辭立委,洪耀福說,就他了解,國民黨高層有討論是否要求蔣萬安辭立委,這代表藍營本來篤定蔣萬安會贏,但現在沒那麼篤定,所以要出險招。

洪耀福也以2009年嘉義縣長選舉、張花冠辭立委為例指出,辭立委要達到突襲效果,才會震撼;如果講久了,大家會覺得是爛戲拖延;此外,獻策的人也要與當事人有互信基礎,蔣萬安可能擔心陷入國民黨2024總統選舉的局,猶豫不決、進退失據。

另外,洪耀福也說,蔣萬安的父親蔣孝嚴這幾年在中國做什麼,去問台商,大家都很了解,之前也被質疑拿錢不辦事。

洪耀福說,如果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就是國民黨的明日之星,未來可能變成馬英九,蔣孝嚴在中國的統戰價值就高、在中國講話就有分量;他說,台北市長選舉,對國民黨內部很重要的是,這牽涉中國代理權的轉移,誰能代表台灣在中國處理特權關係。

洪耀福指出,蔣萬安自己也了解,但不敢掀開這個問題,「你當台北市長,你爸爸在中國的角色是什麼?」,這不是誰貼標籤的問題,而是要交代清楚,這不是私人的事,是公共利益的事,今天也不是質疑蔣萬安的血緣,這是台灣利益的問題。(編輯:謝佳珍)11111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