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反美豬吃美牛」 蔣萬安:國民黨立場是牛豬分離

挨批「反美豬吃美牛」 蔣萬安:國民黨立場是牛豬分離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紅人四叉貓(劉宇)今(9)日貼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多名立委等人的晚宴單據,整桌的消費,要價5萬1716元。其中結帳明細裡的一道「美國牛排」,意外成為網友焦點。蔣萬安上午受訪時表示這是「不實」資訊,但同桌的林奕華卻認了這場晚宴。蔣萬安下午受訪時則改口承認,「早上我可能沒有聽清楚」。

藍營大老晚宴 驚見上萬元美國牛排

四叉貓在臉書發文表示,收到網友寄來的爆料,是台灣彩券董事長薛香川於7月29日在微風南山某牛排館舉辦晚宴,邀請蔣萬安、趙少康、郝龍斌、立委費鴻泰、賴士葆、林奕華,政大教授俞振華、東吳大學講座教授朱雲鵬等8人出席,用餐金額47,010元,加上服務費結帳金額共5萬1716元。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留言表示,用餐金額真的不是一般民眾吃得起的。不過,其中意外成為焦點的,是結帳明細裡的一道「USDA PRIME BONE-IN NEW YORK」。USDA(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為美國農業部的簡稱,USDA專為美國牛肉制定了一套評鑑標準,其中Prime為極佳級,是最頂級的牛肉。不少網友留言猛酸「反美豬的去吃美牛,真是諷刺」、「手牽手,吃美牛」、「反美牛卻喜歡吃美牛」。

蔣萬安:立場很清楚 反萊豬不反美豬

針對四叉貓的爆料,蔣萬安今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這是不實的內容,應該拿正確的資料來公布。不過,林奕華後來證實有這場餐宴。蔣萬安下午出席活動再度被問及此事時改口表示,「早上我可能沒有聽清楚,當天就是朋友邀請的餐會」。

媒體再度追問,外界質疑國民黨之前反對美豬進口政策,蔣萬安也反美豬,一行人卻在晚宴上大吃美牛。蔣萬安對此表示,「國民黨的立場一直就是牛豬分離,我們反萊豬不反美豬,我們立場一直都很清楚」,強調不需要透過偷換概念的方式,來討論公共議題。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