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副總統輔選指彰化退步 籲請支持黃秀芳助發展

賴副總統輔選指彰化退步 籲請支持黃秀芳助發展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黃秀芳 臉書直播

中央社  / 彰化縣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13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為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站台表示,現在的縣長未帶領彰化大步向前,甚至不是原地踏步,而是退步,人口也不斷流失,請支持黃秀芳,讓彰化有更好發展。

黃秀芳競選總部今天在溪湖鎮舉辦「彰化大步向前走」造勢活動,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屏東縣長潘孟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法委員蘇巧慧等人及各級參選人出席輪番助講,眾人指彰化縣長王惠美執政讓彰化無建設,力薦選民支持黃秀芳讓彰化向前行。

游錫堃致詞表示,中國併吞台灣企圖明顯,要讓對岸知道,如果硬吞會噎死,且全世界都關注這次選舉,請選民支持具台灣主體價值觀的政黨,就是讓黃秀芳當選,縣議會席次也要過半,也請讓所有支持台灣國家正常化、具台灣主體價值觀的民進黨參選人都高票當選。

黃秀芳表示,許多人期待彰化改變,當選縣長後將與中央配合,讓所有重大建設都能動工,執政效率一定比現在更好,她的政見一定可以「說到做到」,王惠美做不到的事,黃秀芳一定做到;另外,為讓縣政建設更全面,請支持民進黨提名縣議員、鄉鎮市長參選人。

副總統賴清德壓軸致詞表示,越來越多鄉親感覺現在的縣長不僅未帶領彰化大步向前,甚至連原地踏步都沒有,而是一直退步,例如縣府竟不辦台灣燈會、取消敬老金,中央撥給彰化前瞻建設經費,工程發包也一直流標,還有人口不斷流失,因此,很多鄉親知道現在的縣長團隊無法帶領彰化進步發展,大家都想換掉。

賴副總統表示,彰化人口流失,原因之一就是低薪,因此,黃秀芳努力招商產業界到彰化投資,包含引入風電、人工智慧、電動車產業等,也透過人工智慧提升中小企業競爭力,在農業、勞工、老幼、青年等政策,也有完整政見規劃,尤其是要讓青年安心留鄉打拚。

賴副總統說,國際局勢非常複雜,加上中國軍演威脅,國際社會關注台灣這場選舉「到底民進黨成績如何」,外國很支持台灣,這種情況下,自身意志一定要堅定,要表現出「彰化縣對台灣的支持,不輸其他縣市」。

賴副總統表示,總統蔡英文用心領導台灣,讓下一代有更好國家,也讓國際社會有一個更好的台灣,希望大家成為蔡總統的後盾,票投黃秀芳,支持黃秀芳當選,讓蔡總統有更好的民意、更有力氣帶領台灣面對海內外挑戰,也請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編輯:黃世雅)11111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