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秀芳提「流標縣」解方 彰縣府:不斷唱衰彰化

黃秀芳提「流標縣」解方 彰縣府:不斷唱衰彰化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黃秀芳 臉書

中央社  / 彰化縣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8日電)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前往二林鎮掃街拜票;黃秀芳指出,彰化縣變成流標縣,她如果當選縣長,會提出以市價估算工程標案、重視工程品質等方案,把消失的公共建設找回來。

針對黃秀芳提出彰化縣成為流標縣,彰化縣政府今晚發布新聞回應指出,總統蔡英文批評彰化縣成為流標縣,傷害多數彰化人的心,黃秀芳不斷唱衰彰化,污名化縣府團隊,抹煞大多數盡職認真事務官的努力,令人遺憾。

黃秀芳上午在民進黨彰化縣議員洪騰明等人陪同下,前往彰化二林鎮仁愛菜市場及第一公有市場拜票,黃秀芳等人把握機會和前來菜市場採購的婆婆媽媽互動,請她們投黃秀芳一票。

黃秀芳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彰化縣不僅是低薪縣,也是流標縣,根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統計,彰化縣流廢標工程案占全部工程採購案比率在全國22縣市中排名第一,被稱為流標縣有數據佐證。

黃秀芳指出,主政者沒有快速反應的能力,讓自己博得「省長」封號,但也替彰化縣奪下「流標縣」的稱號,她多次接獲廠商陳情縣府核算工程經費偏離市價,廠商無法賺取合理工程利潤。

黃秀芳說,目前縣府工程標案結算付款少則拖延6個月、長則拖延1年以上,包商苦不堪言,有廠商甚至因無法取得工程款,導致營運週轉金不足,瀕臨破產。

黃秀芳表示,為解決流標縣問題,她認為工程案件應以市價核估工程總價,如經2次招標未能決標,就應重新核算工程總價與工期條件等,承攬廠商依約履行符合付款要件,就應該在申請付款文件齊全後1個月內完成付款,且為了提高公共工程品質,遏阻低價搶標惡性競爭,工程案應採多元決標方式,評選優質廠商,共同參與縣府公共建設,確保工程品質。(編輯:陳仁華)11110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