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捲助理費爭議 柯文哲臨時受訪否認

民眾黨立委捲助理費爭議 柯文哲臨時受訪否認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立委最近陷入助理費爭議,柯文哲今天下午臨時受訪表示,沒有人頭助理或浮報薪資等情事,隨後就去參加活動,不再回答。

柯文哲下午出席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原本是不受訪行程,後來北市府臨時通知,柯文哲要針對近日政論節目主持人與來賓之不實指控,發表簡短談話。

柯文哲說,政論節目用名嘴及匿名助理爆料「然後每天叫我們澄清」,強調沒有人頭助理、也沒有浮報薪資等狀況,這些人就是做與立法院相關的事。柯文哲講完後就進入會場。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也到現場,他表示,民眾黨團並沒有人頭助理的問題,而所有聘請的助理都是合乎立院內部規定,進行的都是立院內部工作跟實際工作範圍,針對不實的指控及爆料,黨團會盡快採取相關法律行動做提告跟後續動作。

邱臣遠說,柯文哲非常尊重黨團自主,黨團有任何決議都會經過討論、並達到共識才會進行。

此外,媒體追問助理名額掛在立委名下又掛在黨團的「混用」問題。

邱臣遠回應,以委員會舉例,他首個會期在經濟委員會、第2年在交通委員會,第3年在國防外交委員會,也需要辦公室助理去了解委員會的狀況並跟黨團做密切充分溝通。

邱臣遠說,民眾黨不是大黨,立委席次有限,非常多工作的橫向聯繫很重要,這都是內部管理跟工作分配上的問題,一切都合法合規合理。(編輯:張銘坤)11111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