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絕無人頭助理 民眾黨團提告匿名爆料者

中央社  / 新竹市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林長順台北17日電)民眾黨團遭指有5位立委捐出人頭助理。黨團總召邱臣遠今天指出,黨團絕無人頭助理和詐領,聘任標準符合規範;黨團將先提告政論節目中爆料的匿名爆料者,確認其真實身分,並追究後續法律責任。

三立政論節目「鄭知道了」15日播出內容,有一名自稱是擔任過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的助理「A先生」匿名爆料,指稱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有5位立委捐出人頭助理。民眾黨前中央委員張益贍昨天也爆料,主席柯文哲2020年曾要求每位立委提供2個助理給黨部和黨團,但因有違法疑慮,所以妥協設計機制。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幹事長張其祿、黨團主任陳琬惠今天舉行記者會。

邱臣遠表示,民眾黨團所有助理絕對沒有人頭助理,也沒有詐領問題,所有公費助理都是行使立法院工作、服務國會、支援立委問政需求,聘任標準也符合立法院標準。

邱臣遠表示,外傳人頭助理一事是主席柯文哲下令,但柯文哲十分重視民眾黨團自主,黨團內部所有決策、管理機制都是合議制,請外界不要捕風捉影。

邱臣遠也說,黨團目前聘用11位公費助理,都是負責立法院工作,沒有到黨部上班;國會工作高度壓力,所有助理都很辛苦,因為這次事件若造成助理困擾,黨團要向助理致意。

邱臣遠表示,匿名爆料的「A先生」躲在遮羞布後面影射,但到底是哪裡違法,還請A先生公開身分並明確點出;黨團也將先針對A先生提告,透過司法途徑確認其真實身分,並追究後續法律責任。

張其祿表示,民眾黨團沒有「國庫通黨庫」的疑慮,民眾黨立委的公費助理沒有變成黨工,也沒有浮報薪資的人頭助理;民眾黨立委確實有新台幣60萬元募款責任額,但也絕無用聘用助理或運用公帑來分攤責任額,都是立委自行募款所得。

張其祿表示,民眾黨是小黨,每位立委都輪流擔任過黨團幹部,因此辦公室都有1名助理負責聯繫黨團和聽取委員會,外界稱立委回捐1人到黨團的說法是種誤解。

記者會結束後,邱臣遠、張其祿、陳琬惠與委任律師陸正義上午到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提告。陸正義表示,「A先生」15日接受政論節目連線採訪時稱民眾黨團5名立委都有人頭助理,這指控非事實,這樣惡意造謠、抹黑的言論,民眾黨對「A先生」提出刑事誹謗告訴。(編輯:趙蔚蘭)11111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