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提模擬投票結果 竹市選委會:未收到檢舉

高虹安提模擬投票結果 竹市選委會:未收到檢舉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高虹安 臉書

中央社  / 新竹市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6日電)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新竹高中、新竹女中的模擬投票結果,被認為違反選罷法。新竹市選舉委員會表示,若有收到具名檢舉,將依規定受理與認定。

新竹高中、新竹女中日前做了模擬投票,昨晚公布結果,遭到許多網友留言批評與討論。高虹安今天在臉書發文聲援,但內容卻寫到模擬投票結果,遭質疑違反選罷法。

高虹安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新竹高中、新竹女中日前做了模擬投票,卻遭到大批綠營網軍出征,她發文聲援並嚴正譴責,認為在民主時代不要對別人的投票結果、政黨傾向與支持跟自己不一樣,就用出征壓榨別人意志。

新竹市選委會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截至晚間8時,未收到具名與具體要件的檢舉。若收到檢舉,會依規定受理,將內容提給選舉監察小組進行初步認定,依相關程序處理。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3條第2項規定,政黨及任何人於投票日前10日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有關候選人或選舉的民意調查資料,且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編輯:李錫璋)11111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