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數位部作票 中選會:錯假訊息恐觸法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8日電)九合一選舉將至,網路社群媒體出現「蔡英文、中選會、數位部在縣市長選舉作票」等訊息,中選會今天透過新聞稿駁斥此錯假訊息,並提醒民眾如轉傳訊息被檢舉,恐傷荷包,且還要負起法律責任。

九合一選舉及修憲複決公投將在26日投票,中選會今天說,網路社群媒體有很多千奇百怪關於選務的錯假訊息,例如指稱「蔡英文、中選會、數位部在縣市長選舉作票」。

中選會表示,兼辦選務的主力是直轄市、縣市政府及鄉鎮市區公所,由其協助中選會及各地選委會辦理選務,且全體選務工作人員,都是依法辦理選務,同時電腦計票的過程,各黨派與候選人都有推薦監察員監督,並受全體民眾公開檢視。

中選會說,此類錯假訊息、謠言耳語一再出現,目的是為企圖混淆民眾視聽,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等機構也已多次說明這是錯假訊息,請民眾勿聽信、勿轉傳,以免觸法。(編輯:蘇志宗)11111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