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駁動員消防員造勢 時力公布吹哨者錄音檔反擊

黃珊珊駁動員消防員造勢  時力公布吹哨者錄音檔反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8日電)時代力量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林佳瑋今天下午公布吹哨者錄音檔指出,台北市有基層消防員被上級長官詢問,20日晚上能否參加市長候選人黃珊珊的造勢晚會,一切有憑有據,會將資料送廉政署、監察院等釐清。

前台北市副市長、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20日將辦大型活動,遭傳動員基層消防員出席造勢活動。黃珊珊今天上午表示,子虛烏有,沒動員任何公務員,難道可隨便透過截圖就隨意指控別人嗎。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陳彥凱表示,協會和台北市的會員代表確認,發現吹哨者反映的問題,並非是單一分隊、單一行政區的事件,呼籲台北市政府應該要有明確的說明,到底是哪個層級動員基層消防員,出席相關選舉活動。

林佳瑋今天與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陳彥凱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始末,並在會上播放吹哨者錄音檔,而截圖內容為「中隊通知:需派1名公差(選舉加油),時間地點為20日19時至21時,在信義區基隆路一段52號,各單位出一人,必須休假班,或是當時休假」。

吹哨者表示,上級長官11月15日曾口頭詢問,能否出席20日晚上的造勢晚會、去加油,自己當時並不知道那是黃珊珊的造勢晚會,因此當下沒有同意參加;查了時間地點,才發現原來是黃珊珊的造勢晚會。

吹哨者指出,後來詢問上級長官是誰要求這件事,因為這不大合理,而長官傳了一張LINE截圖,也就是自己轉發給林佳瑋的截圖。

吹哨者說,一開始有向內部求證,但市府好像沒有很想查這件事,因此才決定截圖曝光。

林佳瑋表示,台北市政府應該要調查清楚,消防局轄下的各大隊、中隊到分隊,是不是有這樣要求基層消防員,休假期間公差參加黃珊珊造勢晚會的情形。

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黃珊珊否認有這種狀況。林佳瑋表示,非常不可取,因為消防員確實有收到口頭詢問,她剛剛也有秀出截圖,她會把相關事證送監察院、法務部廉政署、台北市政府政風處釐清,這件事有相關人證跟書面資料,並非子虛烏有、空穴來風。(編輯:蘇志宗)11111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