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恩喊天藍地平 韓國瑜籲讓陳其邁當閣揆

柯志恩喊天藍地平  韓國瑜籲讓陳其邁當閣揆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蔡孟妤高雄20日電)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今天舉辦大型造勢說,若當選一定讓天變藍、地變平、滿街招聘、孩子在身邊。前市長韓國瑜則站台籲支持陳其邁當閣揆、柯志恩當市長。

柯志恩今天下午在橋頭區舉行「高雄奇蹟人民作主」黃金週團結大會,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前高雄市長李四川等人都出席力挺,柯志恩率黨籍議員候選人進場後,主持人介紹韓國瑜上台,會場氣氛沸騰。大會表示現場人數破萬。

柯志恩致詞說,台中統籌分配款比高雄少,但卻能做到人口成長,高雄則人口不斷流失,而且空污、滿街招租、孩子不能在父母身邊;若當選市長,一定努力讓天空變藍、地面變平、滿街都是招聘、孩子留在身邊,「不用討厭陳其邁,但請相信柯志恩」。

柯志恩說,高雄過去4年經歷太多,但高雄是寬容、包容的大港,應弭平怨懟,找回團結力量,強調「今天要挺的不是個人輸贏,是正義、公理;要選的不只我一人,而是中華民國」,並表示「國民黨對高雄不夠用心」,如有對不起鄉親處,自己願意承擔、道歉,但一定會帶領大家走向不一樣的高雄。

韓國瑜致詞表示,高雄市長陳其邁曾說要將一生貢獻高雄,高雄鄉親應該支持陳其邁接行政院長,因為若行政院長只愛高雄這個城市,陳其邁在中央提供資源,由柯志恩當市長執行政策,高雄會愈來愈棒;11月26日只有高雄人有福氣投票「買一送三」,陳其邁接行政院長、李四川協助高雄硬體工程、自己無償幫高雄行銷農漁產品。

韓國瑜還說,「高雄真的又老又窮,2年人口大量流失」,一定要選一個好市長來帶領高雄,拜託像核彈一樣爆炸性催票,同時支持國民黨在議會過半,讓高雄變得又年輕又有錢,「買一送三,美好高雄,就在各位手上」。

朱立倫說,柯志恩很勇敢,要用小蝦米精神,變戰鬥龍蝦扳倒大鯨魚。李四川則為韓團隊抱屈說,登革熱疫情受控制,是韓市府努力清水溝的成果;陳其邁喊「快快快」,但「有比我們拆橋快嗎?」呼籲鄉親「用選票還我們公道」。(編輯:黃世雅)11111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