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遊行遇持刀者鬧事 蔣萬安:暴力零容忍

陳時中遊行遇持刀者鬧事  蔣萬安:暴力零容忍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1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天表示,選戰倒數幾天將全力衝刺、排滿行程接觸民眾。民進黨競選對手陳時中昨天遊行遇持刀者鬧事,他認為「暴力零容忍」是民主社會最基本原則。

蔣萬安上午到北市忠孝東路、基隆路口拜票,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天舉辦「疼惜台北,為愛而走」遊行活動,對於陳時中競總估逾15萬人參加及陳時中遇到1名男子持利刃衝上宣傳車鬧事的看法。

對此,蔣萬安表示,他對支持者非常有信心,選前倒數的日子除了站路口,也排滿市場、公園等與民眾互動接觸的滿滿行程。

他指出,明天車隊掃街行程都有相關規劃,將與選區市議員、在地里長候選人合作,但市民才是主角,要藉此與更多人互動。

蔣萬安表示,「暴力零容忍」是民主社會最基本原則,希望民眾都能保持理性,台灣經歷多次選舉,希望大家用選票展現民主素養、證明台灣是成熟民主的社會。

媒體追問,如何看待衛福部長薛瑞元有關疫苗掮客的發言。對此,蔣萬安指出,陳時中應該說清楚指的是誰,否則這是嚴重的指控。

蔣萬安表示,民眾看到的是台灣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重時沒疫苗,要靠其他國家捐贈或民間團體協助,「民進黨嘴巴上面講抗中保台,私底下抗中大發財」。(編輯:戴光育)11111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