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高考青年返鄉參選 黃國昌共騎單車挺乾淨選舉

中央社  / 屏東縣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21日電)屏東縣無黨籍萬丹鄉長候選人李曜丞、時代力量屏東縣議員候選人李承育,2人均為通過高考的青年,秉持乾淨選舉返鄉投入選戰,前立委黃國昌今天南下助選,共騎單車力挺。

李曜丞與李承育同為微笑屏東聯盟成員,聯盟宗旨就是要找回國境之南的青天;2人秉持乾淨選舉,以不設競選總部、不掛看板、沒有宣傳車,用自己的雙腳踏遍選區每個角落。今天黃國昌與2人從屏東市慈鳳宮騎單車至10公里外的萬丹鄉萬惠宮,主打乾淨選舉。

李曜丞是高考農政榜首公務員,過去在中央與地方企劃執行國家農業建設、商圈輔導、農產推廣等經驗,帶進萬丹鄉公所擘劃鄉政;李承育是高考社工師背景,希望進入縣議會改革社會福利體制、全面檢核社福作業規定、保障弱勢族群權益。

黃國昌接受媒體聯訪指出,要找回國境之南的青天,由年輕人帶動做起,讓陽光政治、乾淨政治、廉能政治,進入屏東這塊好山好水的地方。

李曜丞表示,4年前參選屏東第4選區縣議員,沒有看板、沒有旗幟、沒有競選總部,用行動服務方式走遍萬丹、新園、東港的67個庄頭,當時僅差400多票,成了「落選頭」。

李曜丞信心表示,這4年來,萬丹鄉增加了5300名的新萬丹人口,佔萬丹總人口1成,加上萬丹本來就有3成的中間選民,「覺得相當有勝算」。(編輯:陳仁華)11111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