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指台灣民俗村點土成金 王惠美競總:不實抹黑

綠指台灣民俗村點土成金 王惠美競總:不實抹黑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雲林縣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蕭博陽台北21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等人今天質疑,彰化台灣民俗村遭摧毀後,開發商欲變更為產業園區、土地變更為工業用地,當中是否規避中央環評審查、是否有政商利益糾葛,彰化縣長王惠美應對外說明。

王惠美競選總部表示,惠來產業園區是民間申請案,縣府一切依法審查,程序完全公開透明,如果認為有不法,歡迎向司法機關提告,不要選舉到了就抹黑影射,也籲請民進黨籍立委不要躲在立法院「言論免責權」保護傘下充當政治打手不實抹黑。

台灣民俗村因經營不善欠下新台幣30億元債務倒閉,債權由大佛山公司承接,大佛山公司民國110年1月中旬拆除民俗村園區內建築物,除了3棟歷史建築外,其餘夷為平地,土地轉賣給惠來產創股份有限公司,惠來公司向縣府申請將土地申請變更產業園區,推動「惠來產業園區開發案」。

羅致政今天與民進黨彰化縣立委陳素月、縣議員李成濟召開「台灣民俗村點土成金,惠來惠美糾葛不清」記者會,提出諸多質疑。

羅致政說,民俗村的土地本來是遊憩用地,如果成功變更為工業用地,土地價格將從原本的每坪1萬1458元,變成平均每坪15萬元,令人質疑這種點土成金的狀況正在發生或正準備要發生。

陳素月說,目前地主跟開發商正在進行土地變更,令人質疑的地方在於,工業用地欠缺,但如果這裡適合開發,為何52公頃的土地只開發29.3公頃,這是否在規避環評法規,因為開發沒有超過30公頃的情況下,不用送中央主管機關審查,地方政府就能自行決定。

此外,陳素月指出,八卦山是需要保護的地區,不適合大面積開發,而且台灣民俗村坐落的位置,對外交通並不便利,即使未來開發為工業區,貨車或貨櫃車頻繁進出下,對當地環境影響很大,道路負荷量也不夠,這一切都有違常理。

陳素月質疑,未來如果土地變更成功,獲利恐超過百億元,當中是否有官商勾結情況,呼籲王惠美應清楚說明,為何要讓這個案子進行審查。

羅致政補充說明,惠來這家公司跟王惠美有沒有任何瓜葛,稍微了解後,背後可能有很多王惠美要對外說明的部分。(編輯:蘇龍麒)11111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