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72小時催票 蔡英文:剩下總統任期要把台灣顧好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選前黃金72小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這次的縣市長選舉,跟總統選舉一樣重要」,呼籲支持者「去投票,就會贏」。接下來總統任期,她要把台灣顧好,讓她更有力量,帶領台灣在國際上站穩腳步,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

民進黨今天在中執會前,召開「決戰黃金72小時、為台灣挺身而出」記者會。

蔡英文致詞提到,本週六就是投票日,民進黨候選人全部都在第一線拚。她要再次拜託所有認同民進黨的人,最後的黃金72小時一定要幫忙催票、拉票、固票,為台灣挺身而出。

她說,上個週末,台北有非常多的市民站出來,參加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疼惜台北,為愛而走」遊行。她看到許多父母帶著孩子,以及很多年輕人走上台北街頭。台北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溫暖的畫面了,她感謝所有加入遊行的人,用行動關心台灣的未來。

蔡英文說,她在台上演講時,可以看到大家的眼中,對於讓台北變得更好,有很深的期待,相信不只是台北,全台灣各縣市,大家都希望可以更進步。選舉可以很激情,但也可以很有理念和溫暖,只有民進黨,到選戰的最後階段,還一直都在談市政願景。民進黨深信用團結,而不是對立,才能為國家帶來正面影響。

蔡英文呼籲,一起用正面論述,去說服身邊還在猶豫的人,請他們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她向大家保證,一定會用行動,讓台灣成為更好的台灣。

蔡英文一一點名21縣市候選人,她說,北台灣的進步必須要加快腳步;半導體護國群山的重鎮,就在桃竹竹苗地區;中台灣在這次選舉中具有指標性意義,過去的黑金家族、派系政治要被終結;讓科技注入雲嘉嘉,帶動雲嘉嘉升級轉型,成為幸福大縣。

她還說,台灣東部的發展值得更多的關注,家族與派系政治在宜蘭、花蓮盤根錯節,而台東地區的發展也停滯不前,翻轉東台灣就在這一次;離島是守護台灣的第一線,離島安全就是台灣安全。

她表示,民進黨要連任的縣市首長以及將要接棒的候選人,都很會做事,會1天當作3天用,為產業、為福利打拚,延續城市的光榮感。

蔡英文說,最後72小時,「台灣隊互挺,互挺台灣隊」,團結發揮最大的力量,一起迎接最後的勝利。

蔡英文說,她要再次對過去投票給她的人說,「這次的縣市長選舉,跟總統選舉一樣重要」。

她謝謝大家過去投她一票,讓她可以帶領台灣的經濟穩健發展、挺過百年大疫,也守護了最重要的民主自由。接下來的總統任期,她要把台灣顧好,需要借用大家的力量,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讓她更有力量,帶領台灣在國際上站穩腳步,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

蔡英文表示,世界都在關注台灣,這次不只是一次地方選舉,也會決定台灣要向世界傳遞什麼樣的訊息。要拜託大家這一張票,11月26日,走入投票所,投給民進黨的縣市首長候選人。拜託大家,一起為台灣挺身而出,團結催票、拉票、固票,「去投票,就會贏」。(編輯:翟思嘉)11111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