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投立委補選 藍30日討論徵召辦法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8日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今天表示,因台北市、南投縣立委補選時程急迫,無法辦理初選,目前已針對可能人選啟動電話民調,作為內部參考,盼30日中常會能順利通過徵召辦法,以最快速度推出候選人,全力爭取勝選。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在選舉投票日前請辭立委,中選會宣布台北市第3選舉區(中山、北松山)缺額補選,明年1月8日投票,今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登記。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當選南投縣長,南投縣第2選舉區立委席次也將補選。

洪孟楷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依據現行法律規定,在中選會補選公告時,戶籍需在該選區者才具候選人資格。以台北市立委補選為例,需於中選會在上週發布補選公告時,戶籍於第3選舉區(中山區、松山區20里)者,才符合候選人規定,並非外界所稱僅戶籍在台北市即可參選,因此人選仍有地域限制。

洪孟楷表示,由於立委缺額補選在即,時間緊迫,現實考量下,無法辦理初選。黨內目前已針對可能人選啟動電話民調,作為內部參考。未來將基於民調結果並與地方黨部充分溝通,同時高度尊重蔣萬安、許淑華的意見,確定後就透過徵召進行提名。

洪孟楷指出,這次需補選的兩席立委都是原本國民黨籍,蔣萬安、許淑華過去在立院的表現非常好,國民黨一定會全力守住這兩席立委,延續在野監督力量。(編輯:謝佳珍)11111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