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補選 王鴻薇:接獲恐嚇電話已報警

北市立委補選 王鴻薇:接獲恐嚇電話已報警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7日電)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今天表示,議會辦公室接獲恐嚇電話,稱會開槍,助理已錄音並報警,對方是撥議會電話轉接至辦公室,有責任要保護團隊,會小心。

王鴻薇上午拜訪國民黨台北市松山信義區黨部,會前接受聯訪,媒體提問關於議會辦公室接獲恐嚇電話,內容提到若一直弄黑道可能會開槍等語。

王鴻薇表示,因當時在跑行程,助理之後提及辦公室昨天下午3時許接到1通恐嚇電話,內容提到一直講黑道會開槍等,因辦公室曾接類似恐嚇電話,但沒錄音,造成警方辦案困難,事後告訴助理接到類似電話要錄音,助理昨天警覺性高,以手機軟體錄音。

王鴻薇說,不能縱容恐嚇行為,她昨晚8時許已到派出所報案,希望警方盡速找到犯嫌及背後是否有人主使,因辦公室擔心她安危,且她有責任要保護團隊安全,團隊已向警方申請隨扈,她也會小心。

她指出,辦公室9月間曾接獲恐嚇電話,不確定這次接到恐嚇電話原因,警方初步偵辦,發現對方是先撥電話至議會主機,再轉到辦公室,因1天有很多電話會撥到議會電話主機,可能造成警方偵辦難度。

此外,王鴻薇昨天赴中山區文昌宮參拜,媒體問及,為何同黨選區議員葉林傳未到場,是否要避嫌?王鴻薇說,原本規劃掃市場,只找女性民意代表陪同,而議員陳炳甫因與廟方熟且是議會同質詢組,剛好有時間才到場。

媒體追問,近期是否與葉林傳見面?王鴻薇表示,這2天持續拜訪地方民意代表及議員尋求支持,像昨天在議會遇到民進黨籍北市議員梁文傑也有上前致意,只要是選區民意代表都會爭取支持。

至於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發表競選主視覺的看法,王鴻薇說,滿好看,但她比較在乎是要改變什麼議題,像她想改變執政黨要能反省、改革,不知道吳怡農希望改變的是什麼?

媒體問及,先前提出核二、核三廠延役政見,有環保團體認為不妥,王鴻薇表示,公共政策都要經溝通、辯論,她希望吳怡農先正式回應她的政見,若吳怡農認為有必要辯論,也歡迎,可能有很多選民也期許雙方可辯論。(編輯:張銘坤)11112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