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稱蔡英文"台灣領導人"惹議 蔡正元:總統府早用過

王鴻薇稱蔡英文"台灣領導人"惹議 蔡正元:總統府早用過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委補選話題持續延燒,代表國民黨參戰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如今被翻出2年前上中國官媒節目時,以「台灣領導人」稱呼總統蔡英文,還自動切換語調。對此,民進黨的吳怡農認為,王鴻薇必須為過去的言行向社會交代。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則翻出總統府網站表示,總統府也曾使用過「台灣領導人」一詞。

王鴻薇上央視 稱蔡英文「台灣領導人」

王鴻薇日前被挖出2年前上中國官媒央視節目,抨擊蔡英文的政策過度親美,但「總統」這2個字卻是怎樣都說不出口,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說:「對美國人非常唯命是從的一個領導人,就是蔡英文,在美國的國會通過或者特朗普(川普),他們簽訂通過(友台法案)之後,在台灣的媒體都會做一個炒作。」

對於王鴻薇接受央視採訪時,並未稱呼蔡英文是總統,吳怡農表示:「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像我剛剛講說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王議員必須為她過去的言行負責,也必須為她過去的言行向社會交代。」

駐德代表處大使謝志偉則說,那些「説『台灣領導人』的台灣人」也要和黑道一起,順便掃一掃,因為他們拿台灣墊底,心黑到有點超過。

蔡正元舉總統府網站打臉 2007就用過

對於「台灣領導人」一詞引發爭議,蔡正元在臉書貼出總統府網站的截圖表示,總統府也同意用「台灣領導人」,他指出,總統府網站上仍掛著2007年7月8日的新聞稿,明白標示著「台灣領導人」的大標題,這個總統府新聞稿是陳水扁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華盛頓郵報稱呼陳水扁的頭銜,就是「台灣領導人」。

蔡正元進一步表示,陳水扁笑納這個頭銜,當時的新聞局長就是謝志偉,15年來一直掛在總統府網站,前總統馬英九和蔡英文也都沒意見,現在吳怡農和謝志偉卻跑出來說,稱呼蔡英文是「台灣領導人」是政治不正確。蔡正元更喊話,吳怡農若是有意見,應該先向總統府抗議,不敢抗議總統府,反而挑釁在野黨。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