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政府漠視資安防護 綠:相關措施愈來愈完整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7日電)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指出,民眾個資外洩頻傳,顯示政府根本不重視資安防護,要求強化資安防護措施。民進黨團書記長郭國文表示,數發部成立凸顯政府對數位趨勢的重視,資安相關因應措施會愈來愈完整。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及立委賴士葆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台灣2300萬筆個資網上賣,蔡總統宣示的資安即國安呢?」記者會。

謝衣鳯指出,今年10月份,有網友在網路論壇販賣台灣2300萬筆的個資,當時內政部及數發部都表示非戶籍資料,但有網友比對,發現其中包含副總統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經濟部長王美花等政府高層的個資,不禁讓人懷疑政府是否做好保護人民個資安全的工作。

曾銘宗指出,這已是國安問題,政府不能束手無策。自2019年以來,政府機關資安事件從每年674件,2020年677件增加至去年的733件,而非法入侵的資安事件更是大幅增加,從2019年的265件成長至去年523件。

曾銘宗表示,政府機關的資安問題愈來愈嚴重,但相關資安防護經費卻沒有成長,顯示政府根本沒有重視資安防護問題。

他指出,國民黨團要求政府應強化資安防護措施,確保國家安全及個人資料的安全,並督導各產業,尤其是金融業,要強化資安,確保產業發展及消費者權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隨著數發部成立,也凸顯政府對於數位趨勢的重視,資安相關因應措施會愈來愈完整。

郭國文指出,自己身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也相當關注金融業的資安議題,曾在質詢時提出,金管會應成立「資安戰情室」,透過彙整並分析台灣銀行所面臨的資安攻擊,強化整體金融業的防禦能力,也得到金管會的正面回應。(編輯:翟思嘉)11112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