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選黨主席 陳其邁:任何人要承擔都是好事

賴清德選黨主席 陳其邁:任何人要承擔都是好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中央社  / 高雄市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0日電)副總統賴清德日前表態將參選民進黨主席。代理民進黨主席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黨主席是「歹缺」,會做得很辛苦,任何人要承擔,對黨來說都是好事。

陳其邁今天上午出席「2022彌陀港虱目魚文化節」,會前接受媒體聯訪。現場媒體指出,賴副總統日前宣布參選黨主席,外界認為民進黨將展開「大亂鬥」,詢問陳其邁看法。

陳其邁說,「外界不是內部」,自己是代理主席,要秉持選務中立,但黨主席需要承擔改革,及未來總統大選的責任,責任非常重,是非常辛苦的事。

陳其邁並用閩南語表示,這是「歹缺」,會做得很辛苦,所以這是一種承擔,任何人要承擔,對黨來說都是好事,不會有「大亂鬥」發生。

民進黨主席補選12日開始登記,賴清德8日透過臉書向外界宣布,他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決定參與民進黨這次的黨主席補選。(編輯:黃世雅)11112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