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輸水產酒類 王美花:對台特別歧視待遇

中國禁輸水產酒類  王美花:對台特別歧視待遇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2日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指出,中國的註冊制度對台灣特別有歧視的待遇,WTO本來就覺得中國這個制度不合理,對台灣部分更是要求提早1年補件,中國現在發出的暫停措施非常突然。

中國以「註冊訊息不完備」為由,禁止台灣的秋刀魚等水產品,以及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進口。

立法院經濟、財政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產業創新條例第10條之2及第72條條文修正草案等案,王美花列席備詢。

王美花會前回應媒體詢問中國暫停輸入台灣水產品、酒類等一事時指出,這部分就是中國的一個註冊制度,對台灣又特別歧視的待遇,本來各個國家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對中國的制度就覺得不合理,對台灣的部分更是提早1年,要求補件,現在發出這個暫停的措施,也都是非常的突然。

她說,不論如何,就政府的部分,廠商如果還要繼續補件或繼續說明,會來轉陳。

王美花表示,在經濟部的部分,也都會推動相關的拓展外銷。今年已經啟動了台灣食品全球GO,有新台幣2億元推動措施,成效也不錯,到各個國家去已經有17億元以上的潛在商機,明年對於食品GO的計畫也會再繼續推廣,甚至會把相關的農產品部分都放在裡面,讓產品可以更多的去分散市場,擴大國際行銷。(編輯:張均懋)111121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