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駁國民黨:票投民進黨 才不會有戰場

吳怡農駁國民黨:票投民進黨 才不會有戰場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4日電)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今天表示,國民黨提到「票投民進黨,青年會上戰場」,其實國家安全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避免戰爭,確保和平也應是不分黨派目標,如果真要有口號,應該是「票投民進黨,才不會有戰場」。

吳怡農下午赴大直植福宮參拜,他會前受訪針對兵役議題表示,過去這一兩天,藍營有許多言論,提到「兵役制度檢討是選舉操作」、「國家安全挑戰是民進黨造成」、「票投民進黨,青年會上戰場」。

吳怡農指出,國家安全、國防建設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避免戰爭、不會有戰場,如果真的要有一個口號,應該是「票投民進黨,才不會有戰場」。

吳怡農強調,唯有透過戰備、國防投資,才有機會嚇阻戰爭、確保和平,這應該是不分黨派共識及共同努力目標,不應該淪為選舉操作。他主張全面改革訓練內容及適度延長役期,這也是國防部的責任,並讓社會大眾知道政策方向,因為現在是團結一起面對國安挑戰的時刻,不需要無謂的口水。

另外,民進黨則在臉書發文指出,兵役延長與選舉操作無關,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卻說是選舉操作,令人遺憾。這不是選舉操作,這是國家安全的議題。

民進黨指出,面對中共軍事威脅,台灣更需要壯大軍事能量,為此,吳怡農負責任提出加強國家安全的政見,王鴻薇不僅無法提出相關回應,更用政治口水與謾罵迴避問題,這樣的候選人,難以令人信服。(編輯:楊凱翔)11112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