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集3場檢討會議 鄭文燦:儘速完成報告提交中常會

召集3場檢討會議 鄭文燦:儘速完成報告提交中常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4日電)民進黨今天舉行第3場敗選檢討,敗選檢討小組召集人鄭文燦表示,檢討小組將彙整近期會議的討論,針對逐次檢討會議所提及的議題,統整社會各界的批評與期待,儘速完成檢討報告,提交到中常會。

民進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2022年大選檢討小組今天召開第3場會議,由中央黨部社運部邀請各工商團體、四大社團、同鄉會、宗教、勞工、農業、教育、醫藥護、專業公會及各行各業等代表討論。

會中出席的百工百業代表交流意見,包括政策擬定、政策溝通、政策宣傳和輿情回應不足、各產業在後疫情時期所面對的產業經營狀況、選舉策略得失。

鄭文燦表示,今天會議討論的議題相當廣泛,並且貼近社會真實的一面。社會力代表提到了3大議題,首先是政策溝通與宣傳的操作不當,如抗中保台被反操作為戰爭恐懼,以至於年輕人與中間選民對民進黨產生疏離。

他說,與會代表提到選舉當中陸戰與空戰的經營需要加強、整合,也有代表提議對社團組織進行強化。民進黨在選舉中對於抹黑造謠、負面新聞的釐清有所不足,短影音媒介快速散播所造成的不利形象,以及網路經營方式的疑慮等。這些不僅引發既有支持者熱情衰退,還造成投票率低落。

鄭文燦表示,檢討小組將彙整近期會議的討論,針對逐次檢討會議所提及的議題,統整社會各界的批評與期待,儘速完成檢討報告,提交到中常會。青年的認同是民進黨重要的支持基礎,檢討小組後續將對支持者流失的情況,由民調中心負責,進行後續進一步的訪談與分析。

鄭文燦也強調,除了檢討報告的完善之外,更期許以黨作為意見平台,持續聆聽,廣開交流,也會用各種形式和社會各方群體進行對話,廣納意見,接收各方各界的批判與聲音,研議相關的改變作為,以回應社會各方的殷殷期待。(編輯:蘇龍麒)11112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