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會華府智庫訪團 重申維持兩岸和平決心

朱立倫會華府智庫訪團 重申維持兩岸和平決心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5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接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訪團,會中雙方就兩岸關係、區域安全、台美關係等議題進行深度交流,朱立倫重申,國民黨對於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的決心與承諾。

國民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朱立倫昨天在中央黨部接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 訪團,訪問來賓一行包括前美國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及多位前任高階官員與知名學者。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長久以來堅持維繫兩岸和平穩定、維持現狀,而現今國民黨的路線就是「親美、友日、和陸」,同時主張兼顧「國防」(Defense) 與「對話」(Dialogue) 並行的「2D戰略」,相信這是現階段對台灣、兩岸關係最好的路線。朱立倫舉例說明,正如同美國雖與中國大陸競爭,但同時也保持溝通管道,以降低彼此衝突的風險。

會中也論及九二共識,朱立倫重申,國民黨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看待並處理兩岸關係,也正如同美國堅持以其「一中政策」對應大陸所堅持的「一中原則」。國民黨的作法是在以台灣人民的利益作為最大的考量,為台灣人民爭取更多的時間與空間。

朱立倫強調,民進黨政府執政至今,兩岸已經中斷對話太久,這不僅對區域穩定與兩岸和平造成重大風險,更直接影響到台灣的國內產業與國家安全。國民黨過去長期執政,早已證明有能力在與美國發展友好緊密關係的同時,也能夠與中國大陸保持對話溝通,是對管理兩岸關係最有經驗的政黨。

朱立倫也說,國民黨本次九合一選舉表現亮眼,提名的縣市長候選人獲得多數台灣人民認可,這除了反映民眾已經對民進黨的執政失去信心,民進黨一再以抗中保台升高兩岸衝突風險,試圖以分化撕裂台灣人民作為贏得選戰的武器,已經逐漸使人民感到厭煩。(編輯:趙蔚蘭)11112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