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分階段復航 國民黨籲政府不要只做一半

小三通分階段復航  國民黨籲政府不要只做一半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金門縣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小三通將分階段復航,預計首波開放以金馬地區民眾優先,國民黨今天表示,政府不要做一半,不僅金馬地區民眾有探親與人道需求,在大陸地區的數十萬台灣民眾同樣有返台探親、與家人團聚的需求。

兩岸金廈小三通客運航線自2020年2月10日起,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航至今,兩岸皆無法透過小三通往來。大陸委員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預計首波開放以金馬地區民眾優先,實施期間自2023年1月7日至2月6日止。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受訪表示,民進黨過去用種種荒謬理由,包括大陸民眾可能來搶藥等,意圖阻擋在對岸台灣同胞利用小三通或是增加航點回台灣過年,這對在大陸工作的台胞、台生、台商相當不公平。

林家興指出,民進黨政府小三通開放不要做一半,不僅金馬地區民眾有探親與人道需求,在大陸地區的數十萬台灣民眾同樣有返台探親、與家人團聚的需求。

林家興呼籲,民進黨政府不應該忽略在對岸的台灣民眾的存在,應積極考慮綜合情況、妥善規劃第二波開放,讓在對岸的台灣民眾可以安全、便利的回台灣過個好年。(編輯:蘇志宗)1111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