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談誠實面對黑金 吳怡農呼應:不能已讀不回

賴清德談誠實面對黑金  吳怡農呼應:不能已讀不回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副總統賴清德指社會大眾質疑黨公職是否有黑金等問題,民進黨要誠實面對;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今天呼應,不能已讀不回;別因一個人案件,污衊北市2.5萬名黨員的努力。

賴清德昨天在參選黨主席政見會上表示,社會大眾所提論文抄襲、黨公職是否有黑金背景等問題,民進黨要誠實面對。

吳怡農上午赴中山市場拜票,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挫敗,有非常多需要檢討的部分,賴清德提出看法並呼籲誠心面對社會質疑,不能已讀不回,這是民進黨重新爭取社會大眾信任最重要的第一步。

吳怡農說,他擔任台北市黨部主委時,看到社會大眾質疑人頭黨員,花很多時間精力,重新審核每份入黨申請,確實落實入黨規範,確保每個入黨的都是真心認同民進黨的人;他不希望一個人的案件抹黑、污衊了台北市2萬5000名黨員的努力,民進黨會持續檢討努力,盡全力讓大家看到民進黨面對大眾的誠意。

媒體追問,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取消原本與吳怡農客廳會的活動,是否是怕被黑道官司影響;吳怡農說,想太多了,原本是不公開的客廳會,經過雙方討論,覺得活動先取消是最好的安排。

對手王鴻薇提「還稅於民」等政見,吳怡農說,除了預計多收的新台幣4500億元稅收外,今年歲出歲入還有將近2500億元落差,如果不希望債留子孫,今年多出來的額度只有2000多億元,平均分給每位民眾約8000元,但對比每位民眾24萬元國家債務,落差大,提醒王鴻薇看數字要看完整一點。

是否接下王鴻薇辯論戰帖,吳怡農說,期待的是正向討論、有建設性的評論、具體主張,目前為止,他提出的政見從國安改革、兵役改革、消防人力、松山機場遷建、給下一代更公平優質的外語教育,對手都沒有具體立場。

吳怡農在2021年1月底當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4月底發生黨員趙介佑疑涉毒事件,吳怡農認為已影響民進黨名譽,事後提出除名處分。(編輯:謝佳珍)1111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