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搶下基市議長 林右昌辦公室:全程運籌帷幄

綠營搶下基市議長 林右昌辦公室:全程運籌帷幄 | 華視新聞
第19屆基隆市長就職典禮25日上午在基隆市政府舉行,典禮結束後,卸任市長林右昌妻子吳秋英已在市府門口等待,一見到林右昌(右)立即上前擁抱。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12月25日

中央社  / 基隆市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5日電)基隆市議會正副議長今天選舉,民進黨與親民黨合作拿下正副議長,前基隆市長林右昌辦公室發言人游本明說,林右昌全程運籌帷幄,為民進黨在縣市長敗選後低迷士氣,注入強心針。

第20屆31席基隆市議員中,國民黨拿下13席,民進黨由原來的7席,大幅增加到12席,親民黨2席,無黨籍有4席,沒有任何政黨過半。

這次議長選舉,民進黨除12席的黨籍議員外,在4名無黨議員中掌握友軍林旻勳及陳明建2席,加上親民黨楊秀玉,及國民黨議員張芳麗在關鍵一刻轉投民進黨。

選舉結果,基隆市議會議長藍天變綠地,由民進黨童子瑋和親民黨楊秀玉,分別各以過半的16票當選正副議長,也刷新基隆市議會自民國39年成立以來,民進黨首次拿下議長寶座。

游本明說,當民進黨陷在縣市長敗選情緒時,林右昌早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基隆市議長選舉「這局大有可為」,但要沉穩低調進行,以防破局,民進黨高層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通電話溝通,達成正副議長這局合作的默契。

游本明說,林右昌與民進黨市黨部主委蘇仁和默默進行正副議長協調工作,童子瑋入黨時間不長,當選資歷也不深,但為人誠懇、身段柔軟、人和佳,獲得一致支持。民進黨雖在基隆市長敗選,但在議會大有斬獲,還搶下議長創下歷史紀錄,幕後操盤的林右昌立下大功,為民進黨扳回一城。(編輯:陳清芳)11112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